iTwitter

SweetPod

Even if you walk and walk (2 clips)


20090408

致3H大師的生日賀信


侯孝賢導演先生,

您好! 得悉今天是您的62歲生日, 特別在此誠心的祝福 生日快樂, 再創佳作. 也祝身體安康, 尤其想到前兩年先去的人們, 更加感到請您保重身體之必要. 想知道您在臺灣會如何度過這一天呢? 心下也掛念著 「聶隱娘」 的拍攝, 會在網路上查找相關訊息. 真希望明年可以看到這部電影.

我仍然記得第一次看到您的作品, 是在念高一的時候, 冬冬的假期. 但忘記了是因為什么緣故, 或許是電視臺上播放的, 也或許是同學那里拿來的影碟; 在電影雜志上見過你的名字, 知道是有名的人. 看过之后也没有太深的感触和印象, 這種感覺也差不多可以概括我之后看您作品的大部分感受. 說到究竟是怎么開始愛上您的電影風格和表現方式, 我真是毫無頭緒, 有時候甚至也懷疑自己的一些記憶內容和喜好判斷. 仿佛只是被迫浸淫在時間當中. 我想您那樣一種鋪陳開來體驗生命的狀態, 或許就是我所熱愛的吧.

斷斷續續的, 把您的主要作品都看了, 除了 「尼羅河女兒」, 一直找不到好的版本. 很欣喜的是, 在這些電影中我可以找到許多為之贊嘆與之共鳴的東西,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 您的作品都是我心中最優電影的典范. 我還想跟您說說我對其他電影導演的看法, 但又深感羅嗦, 恐您不悅. 簡言之, 我很高興能在自己青春時看到您的電影, 知曉以及愛上. 這是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可忽略的影響, 毋寧說是被您的作品感染滋生心緒, 倒不如說是一次成長經驗的交匯, 也許聽上去更妙.

另, 代問天文小姐, 歐吉桑, 廖桑, 小湯和其他工作人員們好, 我亦很愛他們, 也關注他們參與的臺灣電影. 對了, 還有舒淇小姐, 我知道你們的生日很近, 她也就在下周了吧, 是16號我記得. 最愛她當然也是在您的電影中.

快擱筆了, 突然又想到前陣子在 3H Production 的網站上看到你們要招募新的美工和服裝的啟事.其實之前也經常幻想能有一天來到臺灣為您工作, 但想過的事十件里能有一件真正去做, 未來也許就會變得相對真實了吧. 因為懶惰, 也習慣了耽于幻想, 未來對我來說其實從沒有存在過, 也更加不會感到恐懼. 只是想要更多的嘗試, 或許在將來我能夠和您有新的生命經驗的交匯.

再一次的, 祝 生日快樂!

大陸影迷 YANG
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 零點

沒有留言: